寒潮一缕|再催写你对家

把我变傻,把我囚禁于高塔。

野火燎原〈二十〉短篇

感谢@逢青 ,@鸟鸣里 ,@南川 ,@_一夜暴富_ ,@哗啦哗啦哔哔啪啦 ,@柳枝 ,@望仔 ,@可口可乐:) ,@Neal Caffrey ,@奈语 ,@童倦 ,@船长 宝们的投喂!以及大家的粮票 。祝阅读愉快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过几天是邢虞生日,上午爸妈陪他过,下午又被卫析拉了出去。



卫析吃了一口邢虞妈妈喂的蛋糕,就火急火燎的拽着邢虞跑了出去。外面日头正足,卫肇的车就停在他家门口,车窗摇下来,驾驶位上的那人偏头看他笑。



他领口别着个墨镜,一只手搭在方向盘上,腕上手表还是几年前卫析拉着他一起给挑的生日礼物。



这人此刻柔和的像湖风,一眼就陷进去再难出来。




“去哪?”邢虞上车后问。



“海滩抓小螃蟹!”卫析欢快的喊



邢虞捏他脸:“你几岁了?”



卫析吱哇乱叫:


“我是陪你体验即将逝去的少年时代!”



“....那都是童年项目了。”



“哎呀管它呢!” 卫析凑过来,“我们可以躺在椅子上晒太阳吃东西!那边新开了好几家甜品店”



一提甜点和海边邢虞就肉疼,卫肇透过后视镜看他们,后面俩人活脱脱的“没头脑和不高兴”。



三人到了地方,卫析就脱缰的小野马似的,也不知道到底是谁过生日。



他们玩累了去甜品店外面的小亭子吃东西,邢虞穿的蓝色系衬衫短裤,露着劲瘦的小腿,常年打球练出的流畅肌肉线条散露着蓬勃少年气。



小腿上沾了沙泥,是刚刚和卫析堆沙堡弄的。卫肇抽了张纸巾,十分自然的在小青年面前蹲下身擦了。



邢虞心口砰砰直跳,面上又强装无事发生。



他们正休息着,走过来个老外,那人看着和卫肇年龄差不多,他手里拿着束花,开的正艳。



他目不转睛地看着邢虞,那张深邃立体的面孔笑起来是又一种俊美,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:


“你和它一样热烈的盛放。”



邢虞微张着嘴接过那束花,然后手被拉住了,那名外国男子亲吻了他的手背。



一切发生在瞬息之间,卫肇脸一下子黑了,直接起身把那人扯开,怒斥他拿着花离开这里。



卫析头一次见自己哥哥在外面和人使用激烈的言辞,在旁叉了个芝士酸奶夹看热闹。



那外国男子面露无辜:“任何人都有权赞美欣赏美好的事物,请问你又是他什么人?”



旁边的俩人都在看好戏,卫肇怒道:“我是他哥!”



那男子走后卫肇阴着脸拽过邢虞被亲吻的手,扯了张湿巾反复擦。



邢虞任他擦弄,瞥了低头皱眉的人一眼,笑的得意。



“笑什么!”卫肇没什么好气,“让人亲了都不知道躲。”



邢虞逗他:


“我躲什么,他夸我好看”



卫析煽风点火:“就是!我们虞宝单着,又不是偷情”



卫肇凉凉瞥那漏风的小棉袄一眼,可惜没什么威慑力。




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两人相处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摩擦,具体体现为邢虞不时的单方面嘴上点火不饶人,卫肇确实说到做到,不管什么事都和他好好说,没再动过手。



可邢虞却感觉空落落的,之前卫肇会因为担心他生气,现在感觉好像被忽视了。



他心里不大是滋味,可之前挨了收拾不乐意的也是他,如今算是搬了石头砸自己的脚。



他每天晚上做贼似的缩被子里点进贴吧看训诫小说,有时还会看见类似自己经历的内容,心里说不上什么滋味,后来实在忍不住了,把卫析单独叫了出来。



俩人躺在床上大眼瞪小眼,卫析手里还拿着邢虞妈妈塞的零食



“你把我叫过来不会就是跟你在这儿玩123木头人的吧?”



“哎...不是、”邢虞烦躁的搓头发,“那个,就是我...”



他对着卫析小鹿似的亮晶晶的眼睛一下子说不出口,把人脑袋往旁边一扳


“啊啊啊你先别看我、”



结果卫析这家伙缺德劲一下子上来了,看着就没憋好屁,找抽似的凑到邢虞耳边:“到底怎么了?跟我说说”



邢虞仰面哀嚎一声



“我好像也喜欢...就是你玩的那个”



卫析一愣,反应过来后又不大确定:


“你也恋痛....?”



邢虞:“好像也不是。”



卫析:“那你喜欢...那个氛围?”



邢虞一脸的生无可恋:“可能吧。”



他也不确定自己是喜欢上了挨揍还是喜欢卫肇对他这样,有时候想起卫肇拎教鞭挽袖口那次就心脏怦怦直跳。后来回忆在外面被按机车上收拾的那次,莫名的反复回想当时卫肇手掌挥下去的情景。



可邢虞又不好意思跟自己好兄弟说“我被你亲哥给扒库子揍了好几顿,现在竟然有点食髓知味。”



这他妈也太尴尬丢脸了吧,他还要不要面子了?



卫析想了想,说:“我在圈子里认识几个口碑好的主,手也不黑,轻度的。要不我推一个联系方式你去试试?”



卧室里一时间陷入诡异的沉默。



半晌,邢虞凝重点头:“嗯...那,我试试”



邢虞是说干就干的性格,直接约了第二天,他连数目也没商议,酒店房间都是对方订的,工具随便对方带,换身休闲服趿着拖鞋就过去了。



这祖宗临到门口才有些紧张,又想着进去不满意大不了就走人,对面还能硬来不成?他这么宽慰自己,深吸一气抬手叩敲了房门



门从里面一打开,邢虞对着那张无比熟悉的脸僵愣石化在原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❗这章没有彩蛋  宝们不用给粮票



评论(214)

热度(11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