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潮一缕|再催写你对家

把我变傻,把我囚禁于高塔。

野火燎原〈十九〉短篇

感谢@逢青 ,@青墨 ,@雪霁前村DY ,@利恩 ,@白 ,@洛兮 ,@此去 ,@171912 ,@刺尾 ,@夏明朗的陆臻 ,@向川 ,@吴五兔 ,@puppy ,@-Edlyn- ,@嘘~ ,@扁舟载雪 ,@浪漫晚发酵 ,@。 ,@鸟鸣里 ,@果子 ,@木单 ,@槐停 ,@milkshake ,@不吃桃桃呢 ,@木直@南川  宝子们的投喂!以及大家的粮票  祝阅读愉快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卫肇第二天大早上起来去郊外给邢虞取车,那小青年昨晚一脚踹翻就不管了。卫肇带着机车出现在邢虞家门口,感觉自己像养了俩儿子。



来开门的是邢虞,父母早上出门去了,小青年开门看见卫肇整个人一愣。



“我来送机车,你昨晚落那了。”



许是昨晚那通激烈碰撞还未解决,许是卫肇现下再见他语气太过平淡,经一晚沉淀的多种情感在这一瞬间又被点起了些火,邢虞感觉自己在这人面前万分难堪,又不肯再丢了脸面,强压着情绪,开口嗓子发涩:“...谢谢。”



他见卫肇还没有要走的意思,握着门把手紧了紧,眉尾神经微跳,面无表情问:


“还有事吗?”



卫肇看了他几瞬,直接上前握上邢虞胳膊将人一起带了进去。



邢虞被搞的猝不及防,低骂一声,面上的冷淡有些绷不住了,眉目间染了怒色


“你做什么!?”



卫肇高考前去他家做过客,此时抬腿把门一带,揽着邢虞往卧室方向走。邢虞怒色愈浓,站在卧室门口一把挣开卫肇:“怎么?你还要打我么!?”



他眼睛发红,唇边挑起讥笑,说话夹枪带刺:“倒是没想到,有人这么喜欢没事给人当爹。”




“对不起。”卫肇声音低沉,“我昨天太担心你了。”




“担不起。”邢虞面上端着冷笑,心口却堵得慌:“说完了吗?说完从我家出去!”



看着小青年身上炸起一层刺,卫肇干脆上前把人往怀里一揽。邢虞蓦地炸了,像被点着了火的炮仗,语气里带着些气急败坏:“你他妈有没有病?!昨晚上把我一顿发作,今天跟他妈没事人一样?!”那小青年双眉一立,发了狠挣动:“滚!给我出去!”



“是,我有病。”卫肇没等邢虞接着骂,把人搂的紧了些,手掌扣着他后脑,往自己怀里压了压:“是我不对,”他把手搁在小青年剧烈起伏的后背捋了捋:“昨晚打重了,我放心不下,想来看看你。”




邢虞没想到卫肇会这么说。




怀里的人不闹腾了,空气静默了几秒,胸膛处传来一句压着哽咽的闷语:“...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

卫肇:“胳膊还疼吗?”



怀里那颗脑袋摇了摇。



于是揽着邢虞肩背的胳膊向下,停在后腰的位置,怀里青年一瞬间紧绷,肢体抗拒意味明显



卫肇侧脸贴着他额头,语气低缓:


“不该在外面揍你,让你丢脸委屈了,是不是?”



邢虞一瞬间像被踩了尾巴,他鼻子发酸又羞恼万分,被戳中了不太有颜面的心思。刚要骂人,一只手搭上后颈捏了捏



那语气里带着浓浓的哄慰:“当时是不是害怕了?以后都跟你好好说”



“小虞也不想让自己受伤,是不是?”卫肇抱着他,轻晃了晃,哄孩子般低语:“是我不对,把我们小虞吓坏了”




邢虞沉默了半晌,蓦然抽噎一声,红着眼睛声音中掺着哽咽:“我讨厌死你了、!”




昨晚那顿打又疼又惧,回去路上坐在车里伤处也被压的痛极了,加上卫肇那几句训斥,他难受的身心俱疲,也不肯再流露出一丝服软和示弱。可如今被这般哄慰,又好声好气的任他发脾气挤兑,邢虞一时间对这人的情感矛盾极了。



他像个孩子般在卫肇怀里抽噎,情绪被卫肇硬开了闸门便止不住。



“我没有、没有不戴...朋友走了、我随便骑几圈才、” 邢虞抽噎着,一句话说的断断续续:“你还...你还那样说我”



“你把我想的那么坏、” 邢虞难受的掉眼泪,掺着哭音控诉这人昨晚的恶劣行径



“是我不好,该好好问小虞的” 卫肇微低了上半身,指腹给人抹了滚下来的泪珠。



“你哪是问我、”邢虞哽咽了几秒,又难受的哭了:“ ....你那是训我!”



卫肇耐着性子:“是,以后好好跟你说话。”




不管说什么卫肇都哄着他,邢虞不太好意思了,垂着眼睛抽泣。



睫毛上还挂着几星泪,卫肇无端的想去亲吻那湿漉的眼睛



他按压下那愈发强烈的情感,把小青年带到了床边,两腿一分拉到中间,胳膊揽着邢虞的腰



这姿势暧昧不清的同时又有些危险,邢虞头皮发麻,戒备的问:“...做什么、”



卫肇拿出大衣兜里的药管,另一只手搭上他裤腰:


“我看看伤。”



邢虞面红耳赤拽着裤子:“别、我没事了”



卫肇这次却没硬来,耐着性子哄:“不上药好的慢,自己也难受,是不是?”



邢虞眼睛一酸,别别扭扭控诉:“你不那样...、我也不会难受”



“是,我冲动了”卫肇认的坦荡,“给你涂点药,好不好?”



小青年没脾气了,红着脸点头,由着面前这人解了自己库子上药。



他伏在卫肇腿上,身体紧绷,脸上也挂着不自然的红。那人手掌上带着温度,搓热了药膏揉上去,没有一丝逾越之感,却羞的他从脸一路红到了耳朵根。



邢虞心里情绪交缠复杂,卫肇的照顾让他一点脾气都没有了,可昨晚的事已经发生,说出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,从他说出去的那一刻,他们就再做不了普通朋友。卫肇今日的绝口不提让他感到难堪,可这人又对他比以往更耐心温和,他搞不懂这年长他几岁的人是怎么想的,又不想打碎了这让人上瘾的片刻安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❗没有彩蛋❗没有彩蛋 宝们不用给粮票





评论(188)

热度(109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